吐達仔 是名詞 ? 還是動詞 ? 我想,兩者皆是吧!!

一、交通工具受阻。

二、無人帶礁。

以上兩點是一直讓我無法衝外礁的主因。

有人拿三次釣竿就頂上去,而我卻花了三年的時間才上岸,這麼一次,同時也愛上了外礁。


好幾天前就一直盧姨丈,叫他帶我上去,最後不敵我的糾纏。

前天晚上八點才決定要去,因相關手續跟蘇澳港不同,費了我ㄧ番功夫加上興奮過度,造成睡眠不足,

現在可瞇著眼打文章,所以就看圖說故事,文章稍簡略。





粉鳥林漁港集合,南面大約有40個人。





海巡安檢中。





候船唱名中。





九孔外礁的往前 !!

嘖 ! 本大爺的第一次,本打算要第一個跳上去插國旗,竟然叫我殿後傳裝備,落差真大.....





九孔外礁5個人。

同礁的3位釣友,這3個整天都在打鬧互相吐槽,滿好笑的。

其中一位釣獲斤多的菜毛,黑毛妹真的很漂亮,但也是今天唯一的一條,

可見得我跟黑毛妹持續無緣。





這應該是九孔本礁吧!?

九孔外礁可以上幾個人,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,就算只有兩個我還是覺得很擠,

因為我不習慣旁邊有人,不僅有控線障礙還有拋投阻礙,但平時有在觀光釣點受訓,

所以尚可接受。





削壁外礁、虎口外礁、虎口本礁。





大爺我的腳路。

外礁的釣法跟本島真的有差異性,在這用本島手法怎麼死都不知道,

A-SA不僅吃很重,還必須跟著很緊,也就是聖經所記載的釣誘同步 (誇大點強調重要性)。

聖經內文提過 : [誘餌可降低魚就餌的警戒性]

沒有A-SA的情況下,釣餌從魚的面前飄過去,鳥都不鳥你。

完全是技術性漂釣的手法,讓魚去撿拾誘餌,想辦法讓魚去撿到有鉤子的誘餌





平時有在本島繳學費、加上基礎的釣魚知識,所以第一次頂外礁不至於太難看,但也被電的很慘!!

帶上偏光鏡可看到吊仔成群的上來撿餌,其中還有大白毛混在裡頭。老實說,我很少遇過斷線跟脫鉤,

只要竿子凹下去,我有九成的能力請它上來。

但今天我投降了,被爆了六次 !! 竿子下彎,超有力的作合,停著不動,斷線 !!

不是被衝斷,也不是被暗礁磨斷,就這麼輕輕的頓一下,子線的切割面平整,

明顯的是被咬斷,每個人都在罵是啥怪物 ? 大白毛的傑作吧 !!

姨丈直接預言,今天小隻都OK,大隻的不可能了,旁邊釣友都綁到5號線,下場都一樣。

這個預言果真,九孔本礁今天被爆了至少20次,沒有一隻浮頭。





我們五個都是優良釣客 。





我覺得北風口的釣點挺酷的 !! 還有人在上面睡覺 ........。







回程風浪變大,竹排變遊艇,真high 。





第一次外礁的戰績,同時也維持在宜蘭地區不敗傳說。





某磯釣隊長前輩曾說過


釣魚的熱趣就是 :

釣的好、下次再來釣。

釣不好、下次再報仇。


我喜歡這名言,引用之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der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