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次更新釣魚文章已經快半年了,一值都有在釣,但也同樣的一值在槓。

報名釣權活動台北港因風浪過大延期,轉戰蘇澳北堤就給我客滿,去磺港小搞遇上成仔丁大咬,

重點是淋成落湯雞還沒有半條漁獲,總之就是倒楣到不行。

 

 

上禮拜在半支作釣,隔壁來了位TS磯研會釣友,各釣各的純休閒,不過心中難免會有小小競技的念頭,

但結果就是我槓龜,而對方可以起近斤的黑鯛,平平都是釣南極蝦為什麼會有懸殊差異,

就只能怪自己技不如人,人家好歹也是磯釣隊有足夠的資訊交流及技術傳承。每次都吹噓自己是

新市鎮的扛壩子,實際上卻槓到不行,哈。

 

 

言歸正傳。根據線民密報,新市鎮近期有大量的黑鯛非法集會。

先到半支卡位,第一、二黃帝位已被佔據就不想釣了,因為半支我只習慣釣那兩個位置,

其餘的位置根本就沒魚 = =" 一堆人喜歡在半支後段,腳路很好,但退潮都可以看見沙灘了,

心想怎麼可能會有魚遊進來。

 

 

繞到一支半,已經有三位身強體壯的釣客在作釣,其實一支半爬習慣就知道怎麼輕鬆下去,

話雖如此,我.....我...今天又摔啦!! 哈XD,好險我身手矯捷,奮命的用手肘撐著,

不然可會摔下又黑又深的肉粽裡,當身體不在滑動時,體位是頭下腳上,真恐怖.....

手臂只有些許的小擦傷,這就是釣魚狂熱者的代價。

今天這麼一摔,摔出了相等的回報。

 

 

今日 56-7大轉小,有波無浪,緩流,東北風,實際上無風。

Let's-M-0 + J3潮受,5號鉛咬30cm  千又2號。

打母光的黃金時段遇上乾潮,所以就慢慢摸到退反漲。

 

 

漲至三~五分,才有訊息。

討線>餵線>顫抖>噴線>揚竿>合線杯>收線搏魚,能見度不好,

抓母線跟竿尾訊息,略過潮受跟助投,很典型的全遊動釣法,

 

 

這啥 = =? 刺蔥寶寶? 別鬧阿~

漲潮階段,水面一直有烏魚跟青旗一直來討A-SA吃,不予理會。

漲至八分流向改變,冷場了一下子發現怪怪的,後來不知是線組有問題,還是魚咬餌太輕,

早上咬餌都用噴的,後來都噴不出去,帶上偏光鏡抓助投,後面有幾隻都是抓助投開到的。

看來是控線問題,有待加強。

 

 

這傢伙又重又沉,心想是烏魚在亂,浮頭卻讓我眼睛一亮。

心想妥當了,應該有破斤,掃黑同時也掃到黃,而且是條大正妹。

 

 

挖哩咧...將近450公克而已,看來我挑戰破斤的鯛科魚類還有一段路要走。

 

 

45-7 !! 看似小浪,但一直有長浪推過來,身邊的釣友早就跑光,只剩下我在貪釣,

海水已快打上我的所站的石塊上,心想還是不要冒險,在這邊得過太多教訓,滿潮收竿走人。

還有很多漏網之魚,擇日再來圍捕。

 

 

掃黑定義在雙位數應該不為過,今天擄獲個位數,但對我來說已經是掃黑了。

尤其是槓了那麼多次,總該要有"東西"了吧。

 

 

裸體照-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der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